仲裁委秘书处召开全体在编人员大会

2024-01-09 16:40 综合处

IMG_5885.jpg

2024年1月9日上午,仲裁委秘书处召开全体在编人员大会,宣布市委关于仲裁委秘书处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委决定:方良同志任宁波仲裁委员会秘书处主任;免去张光宏同志宁波仲裁委员会秘书处主任一职。

IMG_5632.jpg

市司法局组织人事处周珍一处长宣布市委任免决定。

IMG_5744.jpg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芳出席会议并讲话。许芳主任代表市司法局对以张光宏同志为班长的仲裁委秘书处班子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方良同志的情况。许芳主任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局党委对宁波仲裁委员会秘书处领导班子建设十分重视和关心,市委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决定,认为方良同志担任宁波仲裁委秘书处主任是合适的。许芳主任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争当法治宁波建设的先锋队;二是拉高工作标杆,不断擦亮仲裁品牌。要在甬仲品牌已经取得较好社会影响力的基础上,继续扎实立足我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区位优势,敢于在全国行业比拼中确定更高的目标任务,干出更好的分数。坚持依托已有的品牌矩阵,创新仲裁服务,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积极开发打造新的增长点;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持续建设维护力强,引领力强、担当力强,服务力强,廉洁力强的“五强”领导班子,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断创造凝聚共识、奋发向上的良好团队氛围。其次,要全面增强在编干部和编外人员的专业素质、创新意识和实干精神,奋力打造政治过硬担当重任的仲裁铁军。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另外,仲裁员队伍也要管牢管住。

IMG_5607.jpg

张光宏同志在会上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决定。表达了对组织、对全体班子成员、对全体干部的感谢。宁波仲裁委这几年在硬件、软件上不断提升,案件数量不断增长,获得了一定的荣誉,宁波仲裁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扩大,这些都归功于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归功于与共事合作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的紧密配合,归功于全处同志和全体仲裁员的鼎力支持与辛勤努力。希望仲裁委秘书处在市司法局的领导下,在方良同志的带领下,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IMG_5847.jpg

方良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决定。他表示:一是方向。要正确把握仲裁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从政治上看、从法制上办”的意识,始终坚持党对仲裁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学习。法院工作和仲裁工作虽有共通的地方,但是区别仍然很大,要认真学习仲裁业务知识,努力补齐短板,争做“全科医生”。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深入调研,尽快熟悉工作情况,尽快进入角色,尽自己所能抓好组织主业和其他各项工作;三是公正。公正是仲裁工作的生命线和价值追求,要狠抓案件质效,健全质量管控体系,加强监督管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决落实省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决策部署,着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努力营造最好的营商环境和最优的法治环境;四是廉洁。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廉洁从政,遵守各项廉政纪律。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仲裁委秘书处全体在编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