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委秘书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9-05 10:09 综合处

IMG_3518.jpg

根据中共宁波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委员会,8月31日,我委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宁波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张光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联络组组长张剑飞到会指导并点评。全体党员参会。

宁波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对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市司法局《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每位党员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6方面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IMG_3518.jpg

会上,张光宏主任作为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作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随后,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7e9171de75761288986789ff9e093ce.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剑飞组长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会议主题聚焦突出,严肃认真,坦诚务实,整改举措明确具体,扎实落实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会议质量高。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张剑飞组长强调,一要坚守信念,强化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仲裁工作的整体质效;三要强化担当作为,走在时代前列;四要把牢作风建设,加强自身建设。

IMG_3544.jpg

张光宏主任最后作总结发言,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同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并进。并就巩固拓展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自身建设,张光宏主任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锤炼政治能力,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作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要求、基本内容,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人民立场、实践观点、科学方法,通过学习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扛起使命担当,在奋力赶考进位、走出转型新路上开辟新境界。要切实厚植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见到新成效。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韧不拔、敬业争先、攻坚克难、勇创一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促进仲裁事业的长足发展。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在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呈现新气象。要时刻保持历史清醒,勇于自我革命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管好自己、管好家属,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