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与鄞州区住建局联合举办建设工程施工实务研讨会

2019-05-28 16:20 审理处

4.jpg

1.jpg

2.jpg

7.jpg

5 (1).jpg

20195月24日下午,我委与鄞州区住建局联合举办建设工程施工实务研讨会。市招标投标监督管理中心、鄞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鄞州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鄞州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等管理部门和大荣建设、鄞州建筑、新中源建设、中洲建设、今天建设等工程建设施工企业参会。我委办公室副主任胡郁平、鄞州区住建局副局长徐宁军到会并致辞。

会上,我委办公室审理处处长黄震宇、鄞州区住建局监察大队队长周华、鄞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科科长章伟伟、我委仲裁员李炜分别就通过仲裁途径处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工程领域存在的典型违法情形及行政监管对策分析、重大工程建设工程合同审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和住建部《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的重点、亮点解读做了主题发言。

随后参会代表还就建设工程招投标、违法建筑查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工程施工人优先受偿权、对建设工程内部承包人管理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