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办召开2018年半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8-07-24 16:38 综合处

1.JPG

5.JPG

6.JPG

7.JPG

8.JPG

4.JPG

3.JPG

2.JPG

2018年7月23日上午,仲裁办召开2018年半年度工作总结会。仲裁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法制办靳伟副主任、秘书处徐君安处长应邀参加指导。

会议首先听取立案处、审理处、金融仲裁院、综合处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半年工作安排所作的汇报。

接着,张光宏主任对2018年上半年全办工作进行点评和总结。他指出,2018年全办人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积极宣传推广仲裁制度,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一是上半年案件审理工作良性循环,收案数再创新高。2018年上半年收案541件,同比去年431件,增加110件,增长25.52%;收案标的额5.33亿元;上半年结案407件,同比去年251件,上升62.15%;未结案331件,同比去年269件,上升23.05%。上半年无一件案件被法院撤销或不予执行。注意仲裁受理前、案件审理中、结案前调解,调撤率达60.64%;金融案件平均审限仅24.5天,案件审理效率高。二是全办同志在案多人少,工作量增加的情况下仍然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上半年的任务,表现出负重拼搏、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气神!三是建章立制,完善规定,内部管理更加规范。结合巡视、审计整改要求,边发现边整改,上半年完善了会务、财务、采购等工作规范,引进新的制度、修改完善现有制度,如上下班指纹打卡考勤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四是工作亮点纷呈,特色明显,宁波仲裁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特别是在标准化建设、金融仲裁品牌辐射、融入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与海事法院协作机制建设、仲裁宣传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最后,张光宏主任对2018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指出,下半年仲裁工作任务更重、压力更大,仲裁办全体同志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把握时代发展新特征、新内涵,加强仲裁宣传推广、仲裁案件审理、仲裁员队伍管理等具体工作,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担当型的一流仲裁机构。一是加强、深化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新、吃透、用好;二是做好换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底顺利换届;三是做好互联网网上仲裁工作,打造宁波网上仲裁品牌。四是加强对仲裁员的管理,通过办案中发现的质效问题以及平时发现的问题,探索仲裁员退出机制。五是加强对办案秘书的绩效考核。六是加强中层队伍建设;七是加强对鉴定机构的考评、退出管理,进一步提高效率;八是进一步继续做好制度建设。制定新的规范制度,修订、完善、落实现有制度。九是探索对新类型、疑难复杂案件由我办聘为仲裁员的同志担任仲裁员,提高业务能力。十是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张主任希望全办人员齐心协力,进一步弘扬团队协作精神、奉献精神。通过多种形式,提高思想认识,大力营造荣辱与共的发展氛围,为实现全年既定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