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宏主任应邀为市塑料行业协会会员企业授课

2021-08-09 16:55 综合处

1.png

2.png

3.png

86日下午,张光宏主任应邀为市塑料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作题为“从民法典看合同签署中的法律问题”的主题讲座。共有70余家会员企业参会。

作为我委“送法进企业 助力开新局”的第三场讲座,张光宏主任针对企业在合同签署中遇到的典型问题,结合民法典实施以后带来的一系列裁判规则的变化,围绕合同首部抬头与尾部签章主体不一致引发纠纷、约定签订书面合同而未签书面合同引起的纠纷、合同尾部“签字盖章”与“签字、盖章”生效约定的区别、真假印章引发的合同效力问题、法定代表人擅自对外担保引起的合同纠纷五个方面为企业家解读授课。讲课中,重点讲解《九民会议纪要》在真假印章引发的纠纷是“看人还是看章”、公司对外担保中对于《公司法》第十六条的理解,《民法典》、《九民会议纪要》对公司对外担保原有的裁判规则作出根本性的改变,结合典型案例,提示企业在合同签署中如何防范经营风险。受到在座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