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宏主任应邀为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员企业授课

2021-05-17 13:59 综合处

5月15日下午,张光宏主任应邀为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员企业作题为“公司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的主题讲座。共有60余家会员企业参会。

一人公司是2005年公司法的新增内容,从投资者的角度出发放宽了公司进入市场的标准,有利于鼓励创业创新,但一人公司在实际运行中出现很多问题及风险,如股东个人与公司财物混同,夫妻公司实质就是一人公司等。张光宏主任针对一人公司的诸多风险,以“公司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为题,围绕“一人公司的法律风险及防范、“夫妻店”公司股东结构的法律风险及防范、股东个人账户收取公司款项的法律风险及防范、股东认缴出资的法律风险及防范、大股东未经决议将公司资金出借给关联公司的法律风险及防范“五个方面的内容为会员企业授课,运用大量的案例生动讲述了一人公司的风险节点和具体的防范措施,受到企业会员的欢迎。

此次讲座是我委“送法进企业 助力开新局”第二场,我委将继续问诊企业法律问题,推出后续讲座,助力企业防范经营风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