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仲裁办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1-02-03 10:34 综合处

IMG_1475 小.jpg

2021 1月29日下午,宁波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仲裁办2020年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度在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优秀仲裁员进行表彰奖励。宁波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励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利奇,局办公室主任叶琦斌,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王明珍出席会议,会议由我办副主任胡郁平主持,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IMG_1598 小.jpg

会上,仲裁办陆岗松主任宣读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仲裁员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们颁奖。随后,办立案处、审理处、国际航运仲裁院、互联网仲裁院、综合处负责人结合工作,认真分析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办主任张光宏对全办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

IMG_1573(修改).jpg

张光宏主任指出2020年是落实宁波仲裁五年规划创辉煌的决胜之年,这一年,在宁波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全办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模范生新目标新定位,坚持外推仲裁法律制度,内抓规范建设的工作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仲裁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多项工作取得显著的成绩,全年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9707件,其中受理线下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5187件,较去年受理2616件增加了2571件,提高了98.28%;受理线上互联网纠纷案件4520件,较去年受理43件增加了4477件,提高了10411.62%,案件数质量创历史新高,圆满超额完成了年初的工作目标。这一年,我们开通涉疫专项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开拓创新,发挥甬仲品牌效应;规范管理,队伍素质上新台阶;积极推广,提升社会对仲裁的认知度;多元解纷,妥善化解社会矛盾,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IMG_1591 小.jpg

针对明年工作,张光宏主任要求全办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仲裁的职能作用,切实提高仲裁公信力、影响力和服务能力。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全面总结十三五规划宁波仲裁快速发展之道,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宁波仲裁争创一流之路;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两办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仲裁的工作体制机制;三是着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竞争力;四是强化机构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当事人的便利性;五是加强仲裁员和秘书两支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六是强化仲裁宣传,营造仲裁发展良好氛围;七是完善仲裁规则,优化营商环境。

修改.jpg

最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励健作了重要讲话。他对2020年宁波仲裁办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个重要时刻和关键节点,要切实增强做好仲裁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紧迫感,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我市仲裁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励健局长就我办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与宁波城市发展同频。持续推进具有宁波特色的金融、国际航运、涉外商事仲裁品牌建设,将宁波仲裁打造成与宁波城市发展格局定位相匹配的标志性成果。二是要与法治社会建设同向。自觉融入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融入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融入到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突出仲裁专业公断、专家办案优势,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三是要与公共法律服务发展同行。认真研究探索仲裁工作的新方式新机制,拓宽服务领域,为当事人提供公正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四要与局党委决策同力。要认真落实局党委决策,尤其要在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助推指挥中心建设方面同向发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实现与市局指挥中心数据互联互通。

处室汇报.jpg

(立案处处长钱旭、审理处处长黄震宇、国际航运仲裁院院长陈磊、互联网仲裁平台负责人张景树、综合处处长徐玎汇报工作)

(优秀处室、优秀个人)

(优秀仲裁员)

优秀个人.JPG

(优秀编外聘用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