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宏主任应邀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学生作讲座

2021-03-17 13:51 综合处

1.jpg

2.jpg

12月18日下午,张光宏主任应邀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学生作题为“民商事审判新理念——以《全国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为视角”的主题讲座。

张光宏主任从《九民会议纪要》新要求和《九民会议纪要》确立的民商审判新理念两个方面出发,对如何辩证理解并正确把握契约自由、平等保护、诚实信用、公序良俗的民商事审判基本原则进行解读授课。

讲座中,重点讲解了《九民会议纪要》尊重当事人契约自由,鼓励交易,不轻易否定合同效力的原则、对公司盖章行为效力的裁判思路从“看章不看人”向“看人不看章”、“看章更看人”的转换、不轻易否定让与担保等非典型担保的合同效力及担保功能,结合典型案例进行重点授课。

讲座结束后,传媒与法学院启新特聘教授金彭年教授对张光宏主任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认为讲座理论结合案例,针对《九民会议纪要》确立的民商事审判新理念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