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宏主任应邀为平安银行宁波市分行授课

2020-08-26 11:09 金融仲裁院

8月25日下午,张光宏主任应邀为平安银行宁波市分行40余位中层以上干部作题为“金融法律风险及防范”主题讲座。此次讲座在平安银行余姚、奉化、象山支行设分会场。

张光宏主任针对合同生效条款的约定带来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独立担保合同约定带来的法律风险及防范、公司盖章行为带来的法律风险及防范、公司担保行为带来的法律风险及防范、“骑墙”担保条款带来的法律风险及防范五个方面进行解读授课。讲课中,重点讲解《九民会议纪要》在公司盖章行为引发的纠纷是“看人还是看章”、法定代表人未经股东会、董事会决议擅自对外担保是否有效的裁判规则带来的新变化,指出了合同生效条款中约定合同签字并盖章生效易引发的风险节点,结合典型案例,提示银行应如何防范金融风险

讲座结束后,在座学员一致认为此次课程针对性强,张光宏主任讲到的五个方面内容契合目前银行风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典型案例的讲解,使其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有助于提高银行对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