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宏主任应邀为市企业家协会授课

2020-08-10 15:31 金融仲裁院

IMG_1131.JPG

8月7日下午,张光宏主任应邀为宁波市企业家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会员共100余家企业150余人作题为“合同签署中的法律问题”主题讲座。


IMG_1148.JPG

张光宏主任针对企业在合同签署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围绕合同首部抬头与尾部签章主体不一致引发纠纷、约定签订书面合同而未签书面合同引起的纠纷、合同尾部“签字盖章”与“签字、盖章”生效约定的区别、真假印章引发的合同效力问题、法定代表人擅自对外担保引起的合同纠纷五个方面为企业家解读授课。讲课中,重点讲解《九民会议纪要》在真假印章引发的纠纷是“看人还是看章”、法定代表人未经股东会、董事会决议擅自对外担保是否有效的裁判规则带来的新变化,结合典型案例,提示企业家如何防范经营风险。受到在座企业家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市企业家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郑瑞法对张光宏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认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针对企业日常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特别是《九民会议纪要》确立的新裁判规则,有助于企业更好地防范经营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