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仲裁委电子证据平台喜获国家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2020-04-28 17:28 金融仲裁院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于近日发布第三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公告,宁波仲裁委电子证据平台名列其中。据悉,此次备案的全国224个区块链信息服务项目中,宁波仲裁委电子证据平台是该批次唯一被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备案登记应用于仲裁的区块链信息服务项目。

  近年来,宁波仲裁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号召,积极发展互联网仲裁,抢占仲裁行业区块链跑道,并于2019年7月18日上线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互联网仲裁电子证据平台,确保互联网仲裁电子数据全流程自己跑,案件全流程线上解决。有效解决互联网仲裁过程中存在的电子证据易篡改、易伪造、举证难、认定难等问题,提升网络化、批量化、智能化、规范化仲裁审理效率。为当事人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互联网仲裁服务。





  疫情期间,通过网上平台受理仲裁案件1548件,受当事人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