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成功承办2019年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年会暨第四次成员大会

2019-10-15 16:44 综合处

2019年10月12日,由宁波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上海仲裁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9年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年会暨第四次成员大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ͼƬ1.png

我委副主任、秘书长、仲裁办主任张光宏为本次大会作了欢迎致辞,他代表宁波仲裁委员会对常设论坛各位主席、秘书长、成员、观察员代表及工作组成员到会表示欢迎,肯定了论坛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并表达了对常设论坛发展的美好祝愿,强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常设论坛的各项工作。

ͼƬ2.png

在会议上午的议程中,第八、第九工作组分别就《中国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法律全书》、《英国工程法协会延误与干扰准则在中国法下适用指南》两个调研成果进行说明并进行表决,正式成为论坛成果。随后,第二届轮值主席回顾了常设论坛工作,副主席对论坛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秘书长会议、专家咨询委员会、评价委员会、观察委员会分别作了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工作组管理办法》、《承办常设论坛调研成果宣传会议管理办法》、《接受赞助管理办法》。

在会议下午的议程中,第十、第十一工作组作调研计划报告,常设论坛与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举行了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申办常设论坛调研成果宣传会议的申办说明及表决等。

ͼƬ3.png

ͼƬ4.png

最后,我委副主任、秘书长、仲裁办主任张光宏作会议总结并致闭幕辞。他指出,这是一次成果丰硕的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三个办法,完善了常设论坛的制度建设和工作机制,表决通过了第八、九工作组调研成果,体现了常设论坛的高水准;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常设论坛在前两届主席和秘书长的带领下,在工作组的辛勤努力下,取得了丰富成果,第三届轮值主席单位将会一如既往,更好地服务好常设论坛;这是工作任务部署的实施大会,第十、第十一工作组汇报了调研方案,马鞍山仲裁委员会等七家单位作了申办常设论坛调研成果宣传会议演讲。最后,宁波仲裁委员会作为常设论坛的发起人之一,见证了论坛从成立、发展、成长到今天的辉煌,整个发展历程非常契合近代国学大师王国维在《人间词话》提出“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祝愿论坛有更好的发展。

ͼƬ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