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学习“微法院”

2019-05-18 11:51 综合处

1.jpg

2.jpg

3.jpg

为推进我委互联网在线仲裁平台的运行与技术攻关,517日上午,我委审理处负责人黄震宇、立案处负责人钱旭、金融仲裁院负责人陈磊、互联网仲裁院负责人张景树以及浙江汇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等赴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学习移动微法院。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崔慧海予以接待。

交流会上,我委一行人员观看了移动微法院功能介绍视频及移动微法院4.0可视化系统,具体了解了移动电子诉讼平台依托微信小程序整合网上立案、案件查询、在线送达、在线调解、在线庭审、申请执行等20余项功能的相关技术环节。之后,与会人员就开庭笔录的实时生成、判决书的电子送达、文书的电子归档、数据备份等问题与崔主任进行了探讨交流。

我委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借鉴移动微法院的相关技术经验,加快推进互联网在线仲裁平台的正式运行,更好地实现证据实时保全、电子送达、在线审理与裁决,迈入宁波仲裁的“微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