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赴本委洽谈互联网仲裁合作事宜

2018-05-16 15:29 金融仲裁院

IMG_6794.JPG

IMG_6790.JPG

5月16日上午,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hina Financial Certification Authority,简称CFCA)上海市场客户经理詹文雯、保全系统产品经理马聪磊等一行四人来本委考察交流网络仲裁等相关问题。本办张光宏主任予以热情接待并参加会谈。

CFCA,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于1998年牵头组建、经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构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权威安全认证机构,是国家重要的金融信息安全基础设施之一。

会谈中,CFCA的技术人员先详细介绍了CFCA目前在电子证据保全方面所做的研发情况以及现实案例,并表达了希望能与本委网络仲裁信息化项目进行对接,将网络仲裁应用到相关领域的愿望。张光宏主任介绍了目前本委网络仲裁信息化项目的开展进度,同时也表示网络仲裁信息化工作已经是本委的战略发展方向。

双方就下一步在网络仲裁的案例模拟、技术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愿意在网络仲裁工作的信息化、电子证据的仲裁实践化共同作出切实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