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办召开2017年半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7-07-14 11:21 综合处

img_5927_副本.jpg

img_5932_副本.jpg

img_5928_副本.jpg

img_5929_副本.jpg

img_5941_副本.jpg

img_5920_副本.jpg

7月13日上午,仲裁办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市法制办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靳伟到会指导,全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立案处、审理处、金融仲裁院、综合处负责人就该处室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半年工作安排所作的汇报。接着张光宏主任通报了近日参加东南东北片区仲裁工作会议的精神,并着重就与会的国务院法制办有关领导提及的当前全国仲裁改革发展方向、举措和困难向全办作了详细说明。

最后,张光宏主任作了工作点评和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指出全办上下围绕五年发展纲要及年初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目标,措施有力,推进有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1-6月,我委累计受理案件431件(其中金融类案件299件,普通案件132件),与去年同期(353件)相 比上升22.10%;标的额累计11.14亿元(其中金融类标的额7.3亿元);累计结案251件,累计结案率为48.27%,同期结案率为58.24%,调撤率为45.02%;未结案269件。金融仲裁案件数量和标的额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继续引领仲裁跨越发展。

在肯定成绩同时,张光宏主任要求各处室要正视工作质效与目标要求还存在的差距。他指出2017年是描绘五年发展蓝图,成就辉煌事业的关键一年,下半年要对照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分解方案,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定力,统一思想,在逆境中谋发展。对此,他对下半年几项重点工作作了要求:一是继续加强面上的宣传推广,增强工作效果。二是抓住推广重点,在金融、房地产仲裁等领域深耕细作,扩大影响力。三是创造条件,建立国际航运仲裁院,与海事法院合作,积极开展航运仲裁。四是加强对接,切实融入市委政法委牵头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五是对照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优化立案流程,提升立案服务水平。六是扩大推行案件审理繁简分流,提升案件审理效率。七是进一步加强仲裁员管理,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八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首席仲裁员选定等内部制度建设。九是强化同法院联系,取得法院对仲裁立案、保全、执行工作的支持。继续邀请中院相关庭室开展年度仲裁案卷质量评查。十是做好本届第二次仲裁全委会会议准备工作。十一是落实好市政府甬政发〔2015〕102号文件,伺机成立1-2个分支机构。十二是抓好党建工作,以新成立的党支部为先锋堡垒,努力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担当型机构。